> 正文

以总理向巴黎犹太食品杂货店人质事件遇难者致哀

2015年01月13日 07:09: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12日电(记者郑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2日到法国巴黎东部的一个犹太食品杂货店,向9日发生的人质劫持事件遇难者致哀。

    内塔尼亚胡在犹太食品杂货店前的地上摆放了一支蜡烛。犹太食品杂货店附近的200多名居民对内塔尼亚胡的到来表示欢迎。

    此前,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内塔尼亚胡11日晚到巴黎的犹太大教堂向犹太食品杂货店人质劫持事件遇难者致哀,并表示反对新的反犹主义和恐怖主义。

    据悉,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长赛格琳·罗雅尔将代表法国参加13日在以色列举行的巴黎犹太食品杂货店人质劫持事件中遇难的4名犹太人的葬礼。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12日宣布,从即日起,法国境内717个犹太学校和犹太宗教场所将由4700名警察和宪兵实施保护。卡泽纳夫还宣布任命一位高级官员负责协调保护犹太社区。

    法国巴黎东部万塞讷门附近一家犹太食品杂货店9日发生人质劫持事件,警察与劫匪阿梅迪·库利巴利对峙数小时后成功将其击毙。事件中4名犹太人被劫匪杀害,另有7人受伤。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约有50万至60万犹太人口,是欧洲最大的犹太社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3967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