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国18岁嫌疑人实被冤枉 恐怖袭击发生时正在上课

2015年01月12日 07:00:24 来源: 新华网

    针对法国《沙尔利周刊》杂志社的恐怖袭击发生当晚,被列为主要嫌疑人之一的哈米德·穆拉德自首。9日晚,在确定穆拉德并未参与这场袭击后,警方释放了这名仍然惊恐万分的18岁高中生。

    【受牵连】

    根据法国警方7日发布的通缉令,袭击《沙尔利周刊》的3名嫌疑人分别是34岁的赛义德·库阿希、32岁的谢里夫·库阿希和18岁的穆拉德。

    法新社报道,穆拉德之所以被牵扯进这桩恐怖袭击,或许是因为谢里夫是他的姐夫。

    这名戴着眼镜的高中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恐怖袭击发生时,他正在学校里上课。“我太吃惊了,人们在社交网站上谈论有关我的不实、可怕消息,而我只是一个普通学生,和父母安静地生活在一起。”

    “我与整件事没有关系,谢里夫只是我的姐夫,我们的关系相当疏远,”穆拉德说,谢里夫居住在巴黎地区,很少返回位于北部沙勒维尔-梅济耶尔地区的老家。

    穆拉德的姐姐、谢里夫的妻子于7日被警方拘押,但10日获释。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亲属告诉法新社记者:“我肯定,她也是清白的。”

    有多名证人可以为穆拉德作证,恐怖袭击发生时,他正在学校上课。尚不清楚他何以被列为恐怖嫌疑人。与库阿希兄弟早被情报界“盯上”不同,在本周以前,警方对穆拉德还一无所知。

    【忧前程】

    7日袭击《沙尔利周刊》杂志社后,谢里夫·库阿希和赛义德·库阿希被警方追捕,他们最终逃进一家印刷厂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后遭击毙。

    在确认与恐怖袭击事件无关后,穆拉德获释。法新社记者描述,这名高中生虽松了一口气,但显然是被吓坏了。

    接受采访时,穆拉德显得疲惫。他告诉法新社记者:“我十分震惊,满脑子都是这件事,但警察对我很好……这场袭击令人震惊。”

    穆拉德担心,针对他的不实指责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消散,而他的未来可能会受影响。他说:“我只希望这件事不要影响我的前程。”

    他的家人说,他们11日将参与在沙勒维尔-梅济耶尔举行的一场集会,以悼念恐怖袭击遇难者,但一心希望淡出公众视野的穆拉德将不会出席。(新华社特稿)(杜鹃)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376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