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王毅:尽早把中拉整体合作成果转化为人民福祉

2015年01月09日 19:16: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侯丽军 王帆)外交部长王毅9日在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总结讲话及会议闭幕后会见记者时表示,本次会议成果丰硕,中方愿同拉方一道努力,把各项成果落到实处。

    王毅说,本次会议通过了《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北京宣言》、《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规划(2015-2019)》、《中拉论坛机制设置和运行规划》三个重要文件,构成了中拉论坛的政策依据、行动纲领和机制保障。其中,“北京宣言”确定了论坛建设和整体合作的总体方向和指导原则。“运行规则”明确了论坛的协调机制和操作方式。“合作规划”确定了今后5年中拉13个重点合作领域和相关措施,涵盖政治与安全、贸易投资金融、基础设施、能源资源、工业农业、科技创新、人文交流等方方面面。习近平主席去年宣布的一揽子融资安排已经或正在进入实质性运行。同时,中方将同拉方共同落实好扩大人文交往的重大倡议,共同办好现有的中拉农业部长、青年政治家、地方、智库等分论坛和中拉企业家高峰会,并积极探讨在基础设施、能矿、经济、工业、科技创新、社会政策等领域设立一批新的分论坛。中拉双方共同承诺,将积极落实这次会议成果,推进中拉论坛建设,争取早期收获,尽早把整体合作的成果转化为双方人民的福祉。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394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