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综合消息:法国一杂志社总部遭袭 多国政要谴责恐怖行径

2015年01月08日 01:30: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位于巴黎的法国讽刺杂志《沙尔利周刊》总部7日遭武装分子袭击,已造成1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事件发生后,俄罗斯、美国、德国等多国政要当天纷纷对这一事件表示谴责。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俄罗斯坚决谴责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对恐怖活动决不姑息纵容。另据俄总统网站报道,俄总统普京对这一恐怖袭击予以严厉谴责,并重申俄方将继续与国际社会积极合作,共同应对恐怖威胁。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对《沙尔利周刊》总部遭袭事件予以强烈谴责,表示美国将提供一切必要援助协助捉拿恐怖分子。奥巴马称,美法两国一直“肩并肩”打击恐怖分子,他已指示美有关部门向法方提供“必要援助”,使恐怖分子归案受审。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天表示,他对这一“残忍、非人道”的袭击深感震惊,称这一野蛮行径“令人无法容忍”。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对巴黎袭击事件表示震惊,称欧盟将与法国并肩行动。图斯克说,毫无疑问,对任何形式恐怖主义的打击行动必须继续。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对巴黎发生的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侯赛因说,因宗教、民族和其他原因试图分裂社群的行径绝不会成功,必须坚决反对此类恐怖主义行径。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他表示,所有北约盟友都将联合起来打击恐怖主义。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她对发生在巴黎的袭击感到震惊,认为这种“丑恶行径”是对法国民众的生命和国内安全的攻击。她说:“在这个艰难时刻,我们与法国朋友紧紧站在一起。”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沙尔利周刊》总部遭袭事件表示谴责。卡梅伦当天在出席英国议会下院答问环节时表示:“我们和法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发表声明,谴责发生在巴黎的袭击事件。他说:“希腊人民站在无辜受害者的家人一边,并和法国人民一起哀悼死难者。”

    意大利总理伦齐在社交网站上说,这场袭击“恐怖且令人反感”。外长保罗·真蒂洛尼称这场袭击“无耻”。他说,在反恐斗争中,意大利与这场袭击遇难者的家人、法国民众和政府在一起。

    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当天在推特上对这次袭击事件表示严厉谴责。她说,这次袭击是“悲剧性的”。挪威外交大臣布伦德在对袭击进行谴责的同时,表示这次袭击让人“不可接受”。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391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