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综合消息:法国杂志社遭恐怖袭击 政府提升安全防范等级

2015年01月08日 00:36:21 来源: 新华网

    1月7日,在法国巴黎,消防人员在《沙尔利周刊》总部前搬运伤者。当日,武装分子袭击了法国《沙尔利周刊》总部,造成人员伤亡。 新华社/法新

    1月7日,在法国巴黎,武装分子在一家漫画周刊社总部附近与警方对峙。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巴黎1月7日电(记者韩冰 张雪飞)三名武装分子7日袭击位于法国首都巴黎的《沙尔利周刊》总部。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次袭击已造成1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据法国媒体报道,死者中包括《沙尔利周刊》多名记者、漫画家,2名警察,还有1名经济学者。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当天下午在紧急部长会议后说,法国政府已采取一切措施“以尽可能快地控制3名犯下此次野蛮行径的罪犯”。他说,法国政府已决定成立跨部门危机处理小组,由内政部牵头展开抓捕行动。

    目前,武装分子依然在逃,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该事件负责。巴黎警方已经开通热线电话,呼吁所有现场目击者提供证据。

    法国总统奥朗德强烈谴责此次袭击。他在袭击现场说:“这无疑是一起恐怖袭击。”他说,法国近几周已经挫败了几起恐怖袭击图谋,法国将加强警戒,防止此类袭击再次发生。

    法国总理瓦尔斯说,这起恐怖袭击“触动了法国的心脏”,“每一名法国人都受到触动,为此事感到震惊”。

    据媒体报道,当天11时30分左右,3名蒙面武装人员持枪支和火箭筒袭击了《沙尔利周刊》的总部办公室。法国电视台援引警方的消息说,目击者在现场听到,武装分子袭击时高呼,“我们已经为先知复仇了!”

    一名法国警官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说,警方正在抓捕逃逸的武装分子。目前巴黎安全警戒级别已经提升至最高。法国总理府说,最高反恐级别将扩大至巴黎大区范围,安全机构将加大对新闻机构、大型商场、交通车站和宗教场所的保护力度。

    《沙尔利周刊》创建于1970年,2012年在法国发行量已达4.5万份。该周刊经常刊登宗教和政治类报道。

恐怖袭击为何瞄准法国

巴黎恐怖袭击12人死亡 凶手在逃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391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