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墨总统讨论安全、移民和古巴等问题

2015年01月07日 07:27: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记者易爱军)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在白宫与到访的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就安全、移民和古巴等问题举行会谈,承诺继续帮助墨西哥打击有组织犯罪活动。

  奥巴马在会谈结束后对媒体记者说,他在会谈中提及墨西哥学生失踪事件,承诺美国将以“朋友和支持者”身份继续帮助墨西哥铲除对其境内“太多悲剧负有责任的”暴力和贩毒集团这一祸害。

  去年9月26日,墨西哥数十名师范学校学生乘坐的汽车在伊瓜拉市附近遭到当地警察和犯罪分子袭击,6名学生当场死亡,另外43人至今下落不明。这一事件在墨西哥不断引发示威游行。

  奥巴马说,他与培尼亚讨论了美国移民改革问题。他称赞墨西哥为遏制无大人陪伴儿童涌入美国所付出的努力,称此类儿童人数已经降至“更易管控的”水平。奥巴马去年11月宣布一系列移民改革措施,给予大约500万非法移民临时合法身份,其中大多数人来自墨西哥。

  奥巴马和培尼亚还讨论了美古关系改善等地区和国际问题。奥巴马表示在对古巴采取“更具建设性的政策”的同时,将继续关注古巴国内人权和民主等问题。

  培尼亚对奥巴马推行移民改革表示感谢,承诺将为墨西哥移民提供帮助,包括向他们提供出生证等文件。培尼亚还表示,墨西哥将帮助美古尽早恢复外交关系,实现美方为此设定的目标。

  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去年12月17日分别发表讲话,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此举在拉美地区受到普遍欢迎。

  此次美国之行是培尼亚就任总统后首次访美。他曾于2012年11月以当选总统身份访美。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390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