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援突尼斯医疗队赴加夫萨大坝义诊

2015年01月04日 13:05:36 来源: 新华国际

 

    赴加夫萨大坝义诊的4位医生,左起杨林全、曾士林、许金水、何水勇。突尼斯记者陈斌杰 摄

    新华网突尼斯1月2日电(记者陈斌杰)— 2014年的最后一天,中国援突尼斯医疗队的4名医生没有在首都驻地度过温暖的新年夜,而是冒着风雨长途驱车6小时,赶赴400公里外的加夫萨大坝,为工程项目的中方人员和当地工人进行义诊。

    加夫萨省地处突尼斯中部,地势平坦,植被稀少,夏季酷热,冬季风沙猛烈,自然条件较为恶劣。加夫萨大坝工程由中水国际公司承建,项目开展已经有数年之久,共有14名中方人员及近50名突尼斯工人在此长期工作。

    经过一晚的短暂休整,医疗队员们在2015年元旦早晨抵达大坝工程项目组的驻地。简单归置后,驻地的会议室变成了临时的接诊室,4位医生新年接诊的第一批病人是建造大坝的突尼斯工人及家属。

    尽管条件简陋器材有限,但医生们施展了浑身解数,望闻问切,为每位当地病人都提出了治疗建议,分发了常用药品,并给几位病患进行了推拿按摩治疗。两个小时过后,尽管窗外冷风呼啸,4位医生的头上都冒出了细密的汗珠。

    对于医疗队的到来,大坝项目组的中方人员显得尤为高兴。不仅因为大夫们的治疗能够减轻他们身体上的不适,更因为在新年第一天见到远道而来的同胞,让他们倍感亲切和温暖。

    根据中突两国1973年的卫生合作协定,中国政府委托江西省政府每两年选派一批优秀的医生,组成援突医疗队。目前在突尼斯工作的中国援外医疗队是第21批,共计45人,分别在突尼斯市、让都巴省、西迪布济德省、梅德宁省4个驻地工作。

   1 2 3 4 5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356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