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拉脱维亚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2015年01月01日 23:00: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1月1日电(记者李德萍)拉脱维亚自1月1日起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为期半年。

    根据拉总理斯特劳尤马去年12月初提交给欧盟的主席国纲要,拉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面临三大任务,即促进提高欧盟经济竞争力,争取2015年中开始实施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战略投资计划,促进经济增长和改善就业形势;提升欧盟的全球作用,重点是推进东部伙伴关系计划和审视乌克兰危机形势下欧盟与俄罗斯的关系;加强信息社会建设,利用数字潜力谋求发展。

    斯特劳尤马在去年12月29日出版的《今日消息报》访谈中说,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拉将受益良多。首先,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拉将处于欧盟决策的中心,这无疑将提升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尤其是潜在投资人对拉的认知度。其次,一些高端人物来访可以让拉充分展示,拉是一个适合投资和发展的国家。

    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拉脱维亚将主持1500场欧盟委员会及其各工作小组会议,其中最重要的一场活动是定于5月举行的欧盟东部伙伴关系计划峰会。与此同时,在拉脱维亚预计将举行约200场主席国相关活动。

    这是拉脱维亚2004年入盟以来首次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正式接任仪式将于1月8日举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52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