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航失联客机残骸确认“现身”多具遗体打捞出水
2014-12-31 06:5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中心30日宣布,搜救人员当天在中加里曼丹省附近海域找到亚航失联客机的残骸并发现6具遇难者遗体,已经捞起3具。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上午10时许至下午1时50分之间在搜寻海域发现客机紧急逃生舱门等物品及遇难者遗体。按印尼空军指挥官阿古斯·德维·普特兰托的说法,发现残骸的地点在中加里曼丹省庞卡兰布翁镇西南大约105海里处,位于亚航客机与空中交通控制塔台失去联系时的方位坐标偏东南10公里处。

    搜救中心主管亨利·班邦·苏利斯提约说,印尼空军一架飞机目测到水下有疑似亚航失联客机外形的“阴影”,正集中一切力量加以搜寻和确认。

    苏利斯提约说,事发水域水深25至30米,下一步印尼将派遣包括深海打捞队在内的所有力量赶赴这一海域打捞遇难者遗体。

    亚航一架载有162人的空客A320—200型客机28日早晨从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与地面控制塔失去联系。搜救机构根据客机失联前几分钟所在位置坐标参数判断,客机可能坠海。搜救人员先前在客机失联海域附近发现多块红白相间的残骸,这一颜色与亚航客机相吻合。

    【遗体数字有出入】

    与印尼国家搜救中心提供的遗体数字不同,印尼海军发言人马纳汉·西莫朗基尔30日晚些时候说,一艘印尼军舰已经从发现漂浮物的海域打捞起40多具遗体,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海军方面通过无线电报告,军舰‘邦托莫’号已经打捞起40多具遗体,”他对法新社说,“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他们(搜救人员)现在非常忙碌。”

    按搜救中心官员的说法,搜救人员目前主要从直升机上借助绳索下至海面打捞遗体,但由于风大浪高,打捞作业受到不小影响。

    听闻发现客机残骸的消息后,不少焦急等候亲人消息的乘客家属难掩悲伤,痛哭失声。54岁的伊万·佐科说,他依然在等待奇迹,祈盼弟弟一家5口能够生还。

    “我知道飞机可能已经坠毁,但我无法相信弟弟一家人已经不在人世了,”佐科哭着说,“我们还在祈祷他们能活着回来。”

    亚航总公司主管托尼·费尔南德斯在微博客网站“推特”发文说,他为失联客机乘客的家人感到悲伤,言语无法表达他的歉意,“任何亚航能做的事情,我们都会尽力去做”。(闫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48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