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晚间暂停空中搜寻失联客机
2014-12-30 06:5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尼西亚搜救机构一名官员28日晚宣布,由于夜幕降临,已经暂停失联亚航客机的空中搜寻工作,29日晨将恢复搜寻。

    阿赫玛德·托哈说,参与搜寻的飞机已经在28日晚返回基地,一些船只目前仍在客机失联的海域。他表示,空中搜寻将在当地时间29日6时恢复。

    亚洲航空公司一架从印度尼西亚飞往新加坡的客机28日早晨与地面控制塔失去联系,机上载有162人。目前这架客机仍下落不明,印尼官员称如果客机仍处于飞行状态,机上燃油应已耗尽。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塔唐·库尔尼亚迪28日表示,希望尽快确定失联客机的位置,但在现阶段,探测客机黑匣子发出的脉冲信号仍为时过早。

    “我们正在动用力量在海洋和陆地上搜寻。希望我们能够尽快找到客机的位置,”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需要强调的是,目前为止,我们尚未发现客机如何下降或出现什么样的紧急情况,”他说。

    这架失联客机的运营商是亚航印尼分公司,其49%的股份归总部设在吉隆坡的亚航所有,其余股份归印尼当地投资者。除印尼外,亚航还在泰国、菲律宾和印度设有分公司。自2001年运营以来,亚航此前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安全记录。

    亚航客机失联后,搜寻工作在印尼民航局主导下进行。目前,新加坡、马来西亚、英国、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均表示愿意帮助搜寻和调查。

    【可能坠毁】

    在亚航客机失联10个小时后,印度尼西亚副总统优素福·卡拉28日表示,当这架客机从雷达上消失时,它可能已经坠毁。

    卡拉负责指挥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他在印尼搜救机构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它(客机)有可能已经坠毁,但我们还没有得到任何信息,能够表明客机在哪里坠毁。”(张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344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