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航飞机失联 搜救尚无线索
2014-12-28 22:56: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 从印度尼西亚飞往新加坡的亚洲航空公司QZ8501客机28日晨与地面控制塔失去联系,机上162人下落不明。客机失联后,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方面立即展开搜寻,但目前尚未发现有关客机的任何踪迹。

    印尼交通部高官说,失联航班当地时间5时35分(北京时间6时35分)从印尼泗水起飞,本应于新加坡时间8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但客机在起飞42分钟后与印尼控制塔失去联系。

    据称,当地时间6时15分时,飞行员曾请求向左偏航,并从约9700米的高度拉升到约11500米高度,以躲避恶劣天气。随后客机与控制塔失去联系,失联前没有发出紧急求助信号。新加坡民航局说,航班失联时位于印尼飞行情报区内,地点在新加坡飞行情报区和印尼飞行情报区交界处东南200多海里处。

    据亚航印尼分公司公布的信息,失联客机上有15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按国籍划分为155名印尼人、3名韩国人、1名马来西亚人、1名新加坡人、1名法国人和1名英国人。乘客中有138名成人、16名儿童和1名婴儿。印尼外交部向中国驻印尼使馆证实,乘客名单上没有中国公民。

    据亚航方面披露,失联客机机长有6100小时的飞行经验,副驾驶的累积飞行时间为2275小时,二人都是有经验的飞行员。失联客机的机型为空客A320-200,机龄刚过6年,最近一次保养是在今年11月16日。另据空客公司28日发布的新闻公报,失联客机于2008年10月下线交付亚航,至今累计飞行约13600次,飞行时间约2.3万小时。

    目前,客机的搜救工作由印尼主导。印尼搜救人员和军方已在客机疑似失联的邦加勿里洞海域展开搜救。马来西亚派出3艘军舰和1架飞机协助搜救。新加坡空军一架C-130型运输机也已前往疑似失联海域。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中心官员28日晚证实,因天气原因,针对亚洲航空公司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当晚暂停,将于次日早晨再次展开。

    印尼军方表示,目前尚未发现任何线索,也不能确认飞机是否坠毁或迫降在其他地点。

    印尼交通部官员当天傍晚在雅加达机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韩国和马来西亚已就失联飞机的搜索工作向印尼方面提供了援助。

    印尼官方尚未就飞机失联原因作出说明。印尼美都电视台援引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官员的话说,疑似失联海域的气候条件恶劣,该机构提供的卫星云图显示,邦加勿里洞岛周围上空都是暴雨云团,这样的恶劣天气在今后两天还将持续,但并未说明客机失联是否与气候有关。

    根据这架客机油箱的载油量,如果其一直在飞行,燃油早已耗尽。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天表示,目前还未收到相关的详细信息,只能确认这架飞机失联,“政府将帮助亚航寻找失联客机”。

    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官托尼·费尔南德斯已飞往印尼泗水,协助那里的搜救工作。(参与记者:周檬、赵博超、陈济朋、马玉洁、余谦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光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380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