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北地区首家“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在西安高新一中建立

2014年12月10日 09:34: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10日电(记者 徐倩)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为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这是西北地区首家授牌的“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

    全国第十一届政协副主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为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颁发“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

        12月9日,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左),为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颁发“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右为高新一中校长王淑芳。 裴兵 摄

    李金华在授牌仪式的致辞中说,现在的中国是世界大国,还有五十年,甚至一百年的努力,才会成为真正的世界强国。国家的希望、百年的梦想寄托在学生们身上,未来的国家安全也寄托在年轻一代身上。只有加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才能志存高远,有责任有担当,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会长、原武警部队司令员巴忠倓致辞说,今年4月15日,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了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构建了国家安全体系,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念,确立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在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今天,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非常必要。

       12月9日,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会长、原武警部队司令员巴忠倓,在西安高新一中“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上致辞。裴兵 摄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致辞说,希望高新一中充分利用这一机遇,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中形成校本课程,积累成功经验,使国家安全教育扎根陕西、辐射西北。

    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仁华致辞说,高新一中被授予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高新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的先河,做出了表率、开了好头。这是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公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为高新区增强国防观念,强化人防教育提供了重要载体和平台。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1年3月经国务院首批批准成立的国家级高新区。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已被国家确定为要建成世界一流高技术园区的六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

    位于该高新区的西安高新第一中学1995年建校,是陕西省首批高中示范校(首批仅7所);是北大首批“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中学之一(首批仅39所,高新一中是唯一的一所民办中学);被清华列入首批“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2006年至2013年,学校连续8年培养了高考陕西省文理科11个第一名,重点大学上线率为95%。同时,学校坚持全人教育、个性发展,开设了各式各样培养学生兴趣爱好的课程,获得了教育同仁、学生家长的广泛赞誉。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校长王淑芳说,“国家安全取决于国家的综合实力,更取决于我们的青年一代。学校将积极探索国家安全教育的新思路、新举措,使国家安全教育意识、国家安全知识得以最大范围的传播和普及,让中学生为实现中国梦、人生梦、安全梦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相信,从今天起,国家安全教育必将根植于我校师生心中,并通过他们传递至更广泛的中国公民。”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会长、原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糜振玉中将,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秘书长俞源少将,以及委员会的多位将军,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等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倩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7291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