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墨资深媒体人赞“中国道路”

2014年11月27日 21:41:29 来源: 新华国际

    “中国发展的独特之处在于,既搞市场经济,又兼顾公平。”

    墨西哥《宏观经济》杂志社社长毛罗·希门内斯25日这样告诉新华社记者。

    当晚,正在墨西哥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邀请墨西哥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14位友好人士共进晚餐,希门内斯是其中之一。

    希门内斯将最新一期《宏观经济》送给张德江委员长。1972年希门内斯首次访华,是时任墨西哥总统埃切维里亚的新闻官。他后来多次到中国参观考察,亲眼目睹了中国的巨大变化。他说原来的北京是个“矮城”,楼不高,车辆少,步行的人多。现在的北京“已成为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大都市”。

    晚餐会上,张德江委员长介绍了中国的发展情况,希门内斯说“张委员长谈到中国的发展目标让他印象深刻”。他说,“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很快,但也很重视质量,给普通人带来越来越多的机会。而很多国家还没有找到好的方法来兼顾市场和公平。”

    “中国的发展也给墨中关系带来机遇。我以墨中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为荣耀。” 希门内斯说。(摄影:鞠鹏,文字:熊争艳)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258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