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张德江期待秘鲁学生“四学”

2014年11月23日 14:52:25 来源: 新华网

 

    “你看过一本中文小说吗?”

    “学四年能掌握多少汉字?”

    “中文报纸能念下来?”

    ……

    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参观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与在这里学习中文的秘鲁学生交流。

    校长罗德里格斯向张德江介绍了这所孔子学院成立4年多来的发展情况,并向张德江赠书。

    随后,张德江走进一间教室,这里挂着红红的“中国结”、灯笼,墙上贴着一幅对联“根深则叶茂,源远而流长”。学生们有的在看中文书、有的在剪纸、还有的在练书法。

    张德江和学生们聊起了中秘关系的渊源。他说,中国和秘鲁有多个第一:秘鲁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之一,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与中国签署一揽子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秘鲁是华人旅居拉美时间最早、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

    张德江对学生们说:“你们是中秘友好使者。你们学中文,将来前途很光明。”

    张德江期待学生们“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学有所悟”。(摄影:鞠鹏、刘建生,文字:熊争艳)

    (来源: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242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