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历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主要议题
2014-11-15 11:0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背景资料:历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主要议题

  新华社记者顾德伟

  二十国集团(G20)第九次领导人峰会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峰会重点讨论制定全面增长战略、加强国际能源合作和落实现有的多变贸易协议等。

  2008年11月,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背景下,二十国集团峰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首次举行。会议主要议题包括:评估国际社会在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方面取得的进展,讨论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共商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举措,探讨加强国际金融领域监管规范和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问题。

  2009年4月,英国伦敦峰会主要议题:复苏全球经济、增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恢复放贷、加强金融监管、反对保护主义和帮助发展中国家等。

  2009年9月,美国匹兹堡峰会主要议题: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和发展问题等。

  2010年6月,加拿大多伦多峰会主要议题:经济可持续与平衡增长、金融部门改革、改革国际金融机构和促进全球贸易增长等。

  2010年11月,韩国首尔峰会主要议题:汇率、全球金融安全网、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和发展问题等。

  2011年11月,法国戛纳峰会主要议题:欧债危机、世界经济复苏与增长、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国际金融监管、抑制国际市场原材料价格过度波动、发展问题和全球治理等。

  2012年6月,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峰会主要议题:世界经济形势、国际金融体系、发展问题、贸易问题和就业问题等。

  2013年9月,俄罗斯圣彼得堡峰会主要议题:世界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就业和投资、可持续发展和国际贸易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326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