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缅甸联邦共和国
2014-11-14 21:53: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 缅甸联邦共和国位于亚洲中南半岛西部,东北与中国毗邻,西北与印度、孟加拉国相接,东南与老挝、泰国交界,西南濒孟加拉湾和安达曼海,首都为内比都。面积约67.7万平方公里,人口5141.9万,主要有缅族、克伦族、掸族、克钦族、钦族、克耶族、孟族和若开族等135个民族,其中缅族约占总人口的65%。85%以上的人信奉佛教,约8%的人信奉伊斯兰教。

  缅甸自然条件优越,资源丰富。矿产资源主要有锡、钨、锌、铝、锑、锰、金、银等,宝石和玉石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石油和天然气在内陆及沿海均有较大蕴藏量。主要工业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小型机械制造、纺织、印染、粮食加工、木材加工、制糖、造纸、化肥和制药等。农业为国民经济基础。农业产值占国民生产总值的四成左右。缅甸风景优美,名胜古迹多。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业,积极吸引外资,建设旅游设施。

  中缅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交往历史悠久,渊源深厚。自古以来,两国人民就以“胞波”(兄弟)相称。1950年6月8日,中缅两国建交。建交以来,两国在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友好交往,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2011年5月,中缅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是缅甸第一大贸易伙伴。2013年中缅双边贸易额为101.5亿美元、同比增长45.6%。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1325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