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九届东亚峰会在缅甸首都举行
2014-11-13 17:48: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内比都11月13日电(记者夏凡 许钺乃)第九届东亚峰会13日上午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东盟10国及8个对话伙伴国的领导人围绕东亚一体化进程的相关战略性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全球问题进行了讨论。

    缅甸总统吴登盛在会上强调了东亚合作和维护东盟中心地位的重要性,强调要利用东亚峰会机制,推动地区一体化进程,促进地区人民之间的交流。

    会议回顾了东亚峰会机制建立以来的合作进程,并就进一步加强以合作为基础的东亚峰会机制、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灾害管理和流行疾病等非传统安全领域挑战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议还讨论了涉及本地区和平、安全和经济发展问题的议题。

    首届东亚峰会即“10+6”于2005年底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成员包括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新西兰、澳大利亚6国。2011年11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第六届东亚峰会上,美国和俄罗斯首次参会,东亚峰会机制由此扩大到“10+8”。

    东亚峰会机制自建立以来,成员不断增多,影响日益扩大。作为东亚合作机制的重要补充,东亚峰会坚持“领导人引领的战略论坛”性质,秉承开放、包容、透明的理念,在许多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3238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