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翰·基:我当总理一大成就是发展了新西兰与中国关系
2014-11-11 19:26:10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1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图为访谈主持人,新华网副总编辑刘加文代表网友向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提问。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1月10日至11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日,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

    [主持人]网友“蓝天”问,总理先生,您从政之前在金融界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是什么样的原因促使您走上从政之路?

    [约翰·基]主要考虑的就是把新西兰变得更好。我本来是做投资银行的,也做得很好,获得了很多我想要的东西。但是一个人的一辈子总要避免自己有什么遗憾,我觉得机会就在那里,我很幸运,我的政治生涯非常幸运。我从政之后,很快就比较成功了。从政6年就当选了议员,现在当总理也有6年时间了,我也很荣幸来担任总理。我当总理之后一个很大的成就就是发展了和中国的关系,我们对华出口比以前有了巨大增长。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改善非常明显。我在见到习主席和李总理的时候,我们都认为我们双边关系发展的很好。

更多精彩报道和访谈花絮请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200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