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翰·基:希望今后能对到新西兰旅游中国游客实现免签
2014-11-11 19:22:08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1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图为访谈主持人,新华网副总编辑刘加文代表网友向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提问。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1月10日至11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日,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

     [主持人]网友“爱自然”问,中国已经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海外游客来源国,新西兰也在加大营销力度争抢中国游客。您认为,在签证方面,新西兰是否会出台新的优惠举措?新西兰如何在吸引游客的同时,提高自身接待能力? 

    [约翰·基]我给你介绍一下情况,每年有200多万国际游客,其中100多万来自澳大利亚,再有20多万是来自中国,所以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旅客市场,每年的增长率达到了30%以上。澳大利亚的游客数量第一是因为澳大利亚离新西兰非常近,但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第二,我们有非常便利的交通,可以很方便地让中国游客到达新西兰。中国的南航非常支持我们飞广州的航线,他们飞的是空客型飞机。新西兰航空到上海有直航。所以我们可以给中国游客提供非常好的产品。此外,东航也有线路,国航在夏天时会有包机。比如说中国春节的时候,这些航空公司的航班都是全满。谈到签证发放,我们也在加强我们在北京这方面的工作,我们也希望发放多次入境的签证,现在获得签证的时间已经比以前缩短很多了,我们也希望今后能够达到对中国游客免签,当然这个需要一段时间,我们眼下能做的就是加快发放的过程,并且多次发放签证。我们也在和中国的旅游部门接触,使中国游客能够更方便的到新西兰来旅游。

     [约翰·基]谈到游客的体验,我记得在70年代时就有中国人到新西兰去了,但是那时候服务业人员接待更多的是日本人,现在由于中国的游客很多,我们学校也在教授中文,也有很多华裔新西兰人,很多是来自广东的移民。总的来说,我们要确保中国游客来了以后他们的旅游是非常惬意的。

    [主持人]现在中国游客对新西兰的兴趣这么高涨也说明他们来了以后体验是非常好的。

    [约翰·基]也欢迎你来。

更多精彩报道和访谈花絮请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200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