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翰·基:新西兰希望参与到亚洲投资银行中来
2014-11-11 19:0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1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图为访谈主持人,新华网副总编辑刘加文代表网友向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提问。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1月10日至11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日,约翰·基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

    [主持人]网友“晨曦”问,中新建交42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在您第三个任期内,对于推动中新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您有何预期?

    [约翰·基]有一个机会就是中国在促进刚刚成立的亚洲投资银行,新西兰也希望能够参与这个银行。你们做的让我觉得很好,所以毫无疑问,这个地区的基础设施发展是非常好的,中国也很明确地指出,这个领域我们可以进一步发展。新西兰也很愿意参加。这是一个领域。在新西兰,几天之后还会迎接习主席的到访,他会看到新西兰的发展。从旅游角度来讲,中国是第二大游客来源国,我们欢迎更多的游客到新西兰来旅游。谈到自贸协定,我们是唯一的一个发达国家和中国签署了自贸协定。从国与国之间的角度来看,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达到了非常好的水平。

更多精彩报道和访谈花絮请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20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