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
2014-11-07 22:4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梁淋淋)外交部长王毅7日晚在国家会议中心会见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奥巴马总统访华筹备工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毅表示,中美致力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不仅造福两国,也将使世界放心。双方应将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意愿付诸行动,使之取得具体成果。中方高度重视奥巴马总统即将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确保此访和两国元首会晤取得成功,将中美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克里表示,美方赞赏中方为主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所做的大量努力,将与中方保持密切合作,确保会议取得成功。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双边关系,两国在重大国际和多边场合相互支持,符合双方利益。奥巴马总统期待即将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美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确保奥巴马总统此访取得积极成果,推进美中新型大国关系建设。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绪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923127189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