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位天才曾受忧郁症折磨:丘吉尔、雨果
2014-11-01 10:22:08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丘吉尔的黑狗:忧郁症及人类心灵的其他现象》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新网,作者:(英)安东尼·斯托尔,原标题为:《多位天才曾受忧郁症折磨:丘吉尔 雨果 托尔斯泰》。

  丘吉尔长期罹患忧郁症,他称忧郁症叫做“黑狗”。在大人物中,饱受忧郁症折磨的,丘吉尔并未唯一。叫得出名字来的还有一大串:雨果、伍尔夫、马丁·路德和托尔斯泰。

  忧郁症犹如一条鞭子,鞭策着丘吉尔改变历史,拯救英国。安东尼·斯托尔是当代英国最负盛名的精神病学者,他从精神分析的观点探讨忧郁症,使我们对忧郁症有正面的认识:它并不可怕,是可以治愈的,甚至因为这样的因子,激发人的潜能,成就不朽的事业。患忧郁症不分阶级、名誉和财富多寡。而且,事实往往像美国心理学家史培勒说的那样:“这种病往往袭击那些最有抱负、最有创意、工作最认真的人。”

  本书首次出版于1970年代,多次再版,是斯托尔多种著作中最畅销的一种。书中以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来观察心理忧郁现象,对弗洛伊德的理论进行了反思,剖解了许多大人物的忧郁心理与非凡成就之间的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7165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