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连云港徐圩新区举行“一带一路” 国际经贸合作区建设说明会
2014-10-22 20:4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带一路”(徐圩新区)国际经贸合作区建设说明会现场 新华网 金娜摄

  21日下午,“一带一路”(徐圩新区)国际经贸合作区建设说明会在连云港徐圩新区产业服务中心举行。连云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加培出席会议。中亚五国驻华使节及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政府考察团成员参加说明会。

    为了贯深入“一带一路”的建设构想,徐圩新区迅速启动了“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区建设方案的研究工作。方案规划在新区内建设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务合作园”、“物流合作园”和“产业合作园”,并根据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经济贸易特色和需求,“量身定做”了合作意向和方案。据了解,为了更好吸引中亚五国政府和企业参与国际经贸合作区的建设,徐圩新区还提出了含金量十足的合作政策和模式。

    会上,来自中亚五国的代表详细听取了“一带一路”(徐圩新区)国际经贸合作区建设方案,充分肯定了方案的吸引力和可行性。下一步,徐圩新区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建设方案,积极探索新时期区域合作新途径,争取尽快启动方案的实施落地,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共同发展和繁荣提供经验和示范。(金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7131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