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意大利共和国
2014-10-14 23:14: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 背景资料:意大利共和国

    意大利共和国地处欧洲南部,包括亚平宁半岛及西西里、撒丁等岛屿,北以阿尔卑斯山为屏障与法国、瑞士、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接壤,东、南、西三面临海,首都为罗马。

    意大利国土面积约30.1万平方公里,全国人口约6100万。除西北部与东北部的少数民族讲法语、德语和斯洛文尼亚语外,大多数居民讲意大利语。居民多信奉天主教。

    意大利是发达工业国家,私有经济是意大利经济的主体,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0%以上,服务业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国内各大区经济发展不平衡,南北差距明显。意大利中小企业发达,堪称“中小企业王国”,在制革、制鞋、服装、纺织、家具、厨房设备、瓷砖以及机械工业等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

    1970年11月6日,中意两国建交。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不断。2004年,中意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稳固,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务实成果,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保持良好磋商与合作。目前,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五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意大利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2013年中意两国贸易额为433.3亿美元,同比增长3.9%。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光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2824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