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和党打广告:女士们,奥巴马是个“坏坏的男朋友”!
2014-09-24 11:05:15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镜头前,一位女子身着粉色衬衣,佩戴珍珠,明眸善睐,以明快的节奏讲述着自己的“爱情故事”:

    “2008年,我坠入了爱河。

    他看起来是那么地完美:英俊潇洒、卓尔不群、口才出众、360度无死角、百分百正确。

    我很信任他,直到……

    2012年,我们的关系出现了裂痕。

    但,我没有离开他,因为,他保证,会做得更好。

    他承诺了很多、很多……”

    “他”是谁? 相信广大观众们此刻还在云里雾里,摸不着头脑。稍等片刻,答案马上揭晓。

    粉衣女子继续自述:

    “他不断地出现在我的邮件中、短信中……他甚至监视我的一举一动,而对于真正的威胁,他反而放任自流……

    我和贝拉克又待在一起两年,可是,对于他的朋友,我绝不,再与之为伍。”

    刹那间,镜头切换到女子的笔记本电脑上: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头像铺满了全屏。

    原来,“他”就是贝拉克·奥巴马。

    这个短片就是共和党重磅推出的系列选战广告之一,目的是与民主党争夺“女性选民”。两年前,奥巴马曾大打“女性牌”,成功连任美国总统。相比共和党而言,奥巴马在女性选民中的影响力颇为深厚。而相关数据也显示,在近30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女性选民更倾向于投票给民主党。眼下,共和党正竭尽全力,弥补差距,决心在女性阵营扳回一局。

    而上述广告正是共和党发力的成果之一,但这种以爱情为比喻,哀怨式吐槽的广告手法似曾相识。两年前,共和党曾推出“别迷恋奥巴马,和他分手吧”的广告。一位年轻的女子在名为“分手”的广告中说道,“已经四年了,你变了……你已经不是曾经的你了……”

    如今,在11月中期选举的巨大压力之下,共和党新瓶装旧酒,延续爱情路线,这样打广告唱衰奥巴马也还是“蛮拼”的!然而,广告的具体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有分析认为,在提及严肃的政治话题时,把女性与美国政府,女性与奥巴马的关系比喻为恋爱关系,或许过于简单粗暴。美国罗格斯的“妇女与政治研究中心”主任黛比·沃尔什评价称,广告的理念与女性选民的所思所想或许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看来,想要填平选民的性别鸿沟,共和党还需另辟蹊径。

    此次中期选举,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1/3和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面临改选。分析认为,众议院已是共和党的囊中之物,而中期选举的悬念在于参议院的掌控权花落谁家。

    谁胜谁负未料可知,两党的竞争日趋激烈。据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报道,民主党一向把共和党定义为“富豪金主的派对”,但最新数据显示,富豪的捐款更多地流向了民主党。从劳工节至中期选举日期间,民主党预定了约1亿美元的电视广告,而共和党仅为8200万美元。

    虽然数字存在局限性,但奥巴马在巨额捐款方面确实占优,而动态的选情又有利于共和党。时间紧迫,分数接近,想必两党必有一场“恶战”。(文/张敏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026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