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市首批“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正式授牌

2014年09月22日 14:23:53 来源: 新华网

    9月22日,北京市首批“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启动仪式22日在北京市第九中学举行。图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分别为北京市第九中学和北京市第八中学“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薛崇民 摄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雷东瑞)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国家安全教育重要指示,北京市首批“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启动仪式22日在北京市第九中学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分别为北京市第九中学和北京市第八中学“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会长巴忠倓、副会长糜振玉、秘书长俞源、石景山区政协副主席司尚国、石景山区教工委书记叶向红、西城区教工委调研员黄国平、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网编委会主任雷常新、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刘东升、北京市第九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共近两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9月22日,北京市首批“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启动仪式22日在北京市第九中学举行。图为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会长巴忠倓致辞。薛崇民 摄

    巴忠倓在致辞中表示,在当今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国家安全观,从青少年开始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培养国家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此次“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的建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将组织一流教学队伍,制定可行的教学计划,通过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教学,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为祖国、为人民发奋学习的理想信念,助同学们早日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北京市第九中学校长林乐光和北京市第八中学校长王俊成皆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通过有关课程建设和实施,帮助同学们系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成为素质更加全面的优秀中学生。

    9月22日,北京市首批“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启动仪式22日在北京市第九中学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薛崇民 摄

    据了解,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为这两所学校专门制定了“国家总体安全”、“传统安全”、“政治与文化安全”、“经济与资源安全”、“科技与信息安全”、“生态安全”、“核安全”和“时代使命与担当”等国家安全教育课程,从10月份开始,邀请军事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的高级专家为学生授课。

    “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是由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主导建立,目前已在江苏如东、四川邛崃等地建立了三个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安全政委员会是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的专业委员会,由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从事国家安全战略研究的全国性学术研究机构。

    新华网、解放军报、国防报、环球时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网、北京日报、北京晨报、新京报、现代教育报、媒体参加了揭牌仪式。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7016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