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州长:“新华影廊·丝路帆远” 为观众呈现真实中国
2014-09-19 14:58:34 来源: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悉尼9月18日电(记者 赵小娜)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麦克·贝尔德17日致信新华社悉尼分社,称即将举办的“新华影廊·丝路帆远”图片展为澳大利亚观众呈现出中国的真实面貌,是在澳了解中国的绝佳机会。

    为期3天的“新华影廊·丝路帆远”图片展定于9月26日在悉尼拉开帷幕。这次展览由新华社悉尼分社、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共同主办。图片展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娓娓道出中澳交流的如烟往事。

    贝尔德在信中说,自澳大利亚建国以来,中国移民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带来了令人自豪的文化遗产,澳大利亚对中华文化从未感到陌生。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18日发来贺词,祝贺图片展在澳举办。他说,此次“丝路帆远”展出的珍贵照片,不仅再现了历史上中西方的贸易往来、文化交流的盛况,也回顾了中澳两国和人民加强友好交往和互惠合作的历史进程,充分证明不同文明或国家可以通过交流互鉴取得进步,互通有无促进共同繁荣,和而不同实现和平发展。

    此外,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在贺信中为“新华影廊·丝路帆远”图片展赋诗:“新华影廊述往昔,丝路帆远展未来。小小镜头录友情,心心相亲传万代。”

    开幕式时间:9月26日下午3时

    展览时间:9月26-9月28日

    展览地点:Civil Pavilion on The Concourse, 409 Victoria Avenue,Chatswood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006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