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韩国民族乐舞晚会在西安上演

2014年09月16日 14:21: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16日电(记者李树峰 冯国)韩国国立釜山国乐院《丝韵长流——异国风情》民族乐舞晚会9月15日晚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上演,为陕西观众奉上一场充满韩国情调的视听盛宴。而据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主办方透露,在艺术节期间,将有更多丝路沿线国家带来本国特色演出。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本月12日在西安开幕。此次演出,釜山国乐院带来了包括宫廷舞蹈、民俗舞蹈以及韩国民俗音乐在内的多个节目。

  演出在宫廷舞蹈春莺啭中拉开序幕。春莺啭是韩国传统宫廷舞蹈,舞蹈演员身穿象征黄莺的黄色服装,腰系红腰带,在绣着花纹的席子上独舞,意在表现杨柳枝上尽情歌唱的小黄莺的可爱形象。

  韩国民俗舞蹈也是本次演出的一大特色。此次演出的民俗舞蹈太平由韩国著名艺术家韩成俊在20世纪初创作而成,表现了王和王妃为了王室繁荣和国家太平而亲自舞蹈的情景。随着演出的进行,扮作随从的演员身穿韩国传统服装,随着音乐旋转起舞,音乐愈急,则旋转越快,博得台下众多观众的喝彩。

  美轮美奂的扇子舞,充满动感的散调舞,独具特色的伽倻琴併唱…一个个充满异国情调的节目,将观众带入韩国传统艺术的殿堂。最终,创作舞蹈《锣鼓喧天》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演出人员头戴系有长丝带的帽子,边敲锣打鼓边起舞。随着演员头部的摆动,丝带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作为首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惠民演出之一,《丝韵长流——异国风情》晚会还将于9月16日晚在陕西师范大学上演。艺术节期间,除了韩国国乐外,还将有来自俄罗斯、意大利、法国等国家的数十场特色演出,涵盖音乐会、舞蹈、歌剧等多种形式。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50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