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总统说政府一方1200多名被俘人员获释
2014-09-09 04:09: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基辅9月8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8日宣布,停火协议签署以来,乌克兰政府一方1200多名被俘人员已被东部民间武装释放。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波罗申科当天在乌克兰东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视察时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目前被民间武装俘获的人员仍有863人,乌当局将竭尽全力争取让他们在本周末之前获释。

    波罗申科说,应该在马里乌波尔这座被民间武装围困的城市周边建造防御工事,以保卫这座城市,并对破坏停火的行为做好应对准备。乌克兰军队将保卫国家,不会交出一寸国土。他特别强调,当前有两件事必须要做,那就是外国军队撤离和关闭边界。乌克兰人自己能够就各种问题达成协议。

    乌克兰总统新闻秘书采戈尔科8日晚说,据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提供的消息,截至当天,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释放了648名被俘人员,还计划释放500多人。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与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停火协议,决定从当地时间5日18时起在乌东部地区实现停火。停火协议内容包括停火、监督停火、交换俘虏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239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