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敬献花篮仪式上的“数字寓意” 
2014-09-03 15:0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华春雨  霍小光)9月3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李宗远介绍,这次敬献花篮仪式上的精心安排和纪念馆一些固定设施,有着深刻寓意,表达了中国人民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郑重宣示。

    【14个方阵、14声礼炮、140面彩旗、14000只气球】仪式现场有14个方阵,包括:抗战老战士、抗战烈士家属、国际友人遗属方阵、嘉宾方阵、少数民族方阵、大中小学生方阵、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方阵、机关干部及各界群众方阵以及140面彩旗方阵等;仪式上,鸣响了14声礼炮;现场放飞14000只气球,象征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日本投降,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14年抗战历程。

    【3500羽和平鸽】现场放飞3500羽和平鸽,象征在抗日战争中,中国付出伤亡3500万军民的沉痛代价,为世界反法西斯斗争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56位少先队员】位于抗战纪念馆前一级平台两侧的56个少先队员代表了56个民族,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同仇敌忾的决心。

    【抗战纪念馆设施的数字寓意】抗战纪念馆两侧人行道各植有4棵银杏树,寓意8年全面抗战。馆前台阶两侧各植7棵油松,寓意七七事变发生地。主馆台阶两组,第一组8级,寓意8年全国抗战;第二组14级,寓意14年抗战历程。

    抗战纪念馆南面广场上高14米、汉白玉基座的国旗杆,同样象征着中华民族14年抗战历程。中轴线两侧各分布着7块草坪,寓意七七全民族抗战的爆发地已成为充满和平的绿色原野和中国人民14年抗战胜利结成的和平硕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234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