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侨领认为纪念中国抗战胜利日意义深远
2014-09-03 14:1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休斯敦9月2日电(记者张永兴)休斯敦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全美华人协会休斯敦分社会长、美国得克萨斯州南方大学终身教授乔凤祥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积极正面地宣传抗战胜利,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纪念中国抗战胜利日,就是要牢记历史,珍惜和平,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

    乔凤祥说,中国通过国家层面,积极正面地宣传抗战胜利,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将使得人们永远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永远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特别彰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明确表示中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有利于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更加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乔凤祥说,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起,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了反人类的全面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无比的灾难与痛苦。然而,日本右翼势力战后从来就没有真正反省,一直企图用各种方式抹杀和否认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的暴行。其用心非常险恶,是世界和平的重大威胁。

    乔凤祥指出,纪念中国抗战胜利日,就是要牢记历史、珍惜和平、警惕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对世界和平的重大威胁。海外华侨华人高度赞赏中国政府设立中国抗战胜利日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决定。我们强烈呼吁,全球华侨华人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在各自的居住国向各国人民和政府深入揭露和批判日本军国主义的严重危害。

    今年2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作出决定,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1234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