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印度兴起“米桶挑战”

2014年08月31日 10:17:5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你还在玩“冰桶挑战”吗,往自己头上浇一桶冰水?印度人说:“不,这有点儿诡异。”

  于是,印度人开始玩“米桶挑战”,目的是帮助更多贫穷的人能够吃上米饭。

  【消除饥饿】

  印度女记者曼朱·拉塔·卡拉尼迪现年38岁,生活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德拉巴,新近发起了一项名为“米桶挑战”的公益活动。

  参与者只需要做3件“比较正常”的事:第一,向一名贫穷的人捐赠一桶大米;第二,点击转发一张带有“米桶挑战”字样的活动宣传图片;第三,向朋友们发出“挑战”,邀请他们也来做同样的事。

  卡拉尼迪告诉路透社记者:“我觉得(冰桶挑战)有点儿诡异……为什么要浪费水呢?”

  在她看来,“饥饿这种‘疾病’,却能勾起每个人内心的感触……我们每天都要吃米饭,大米也可储存数月。何不向饥饿的人捐赠大米呢?”

  据了解,贫穷一直是困扰印度的问题,不少人面临饥饿威胁。

  路透社报道,印度是世界第二大大米消费国,截至今年7月1日全国大米储存量为2120万吨。印度也是主要大米出口国,去年出口量居全球第二。

  【积极响应】

  “米桶挑战”活动发起后,当即受到不少网民的支持和转发,眼下已经有超过5.2万人给卡拉尼迪的活动网页“点赞”。

  不少机构和个人表示将参与“米桶挑战”,为消除饥饿贡献一份力量。位于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印度管理学院的学生们已经捐赠多桶大米并在互联网上发布相关视频。

  印度廉价航空运营商印度亚洲航空公司宣布,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多名高级管理人员决定9月1日接受“米桶挑战”。(杨舒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6937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