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叙反政府武装释放5名黎巴嫩军人

2014年08月31日 14:57:4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贝鲁特8月31日电(记者刘顺)据黎巴嫩媒体31日报道,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支持阵线”30日深夜释放了该组织劫持的5名黎巴嫩军人。

    报道说,叙利亚极端组织“支持阵线”释放了本月初被该组织扣押的4名黎巴嫩军队士兵和1名黎巴嫩内部治安部队士兵。目前这5人已交给黎巴嫩东部阿尔萨勒镇的长老穆斯塔法,预计将于31日移交给黎巴嫩军方和家属。

    穆斯塔法对媒体说,“支持阵线”释放这5名黎巴嫩军人没有提出交换条件,而是发出一个信息,即该组织是在同黎巴嫩真主党及其支持者作战,而不是同逊尼派穆斯林、基督教徒和德鲁兹人作战,该组织的基本要求是真主党撤离叙利亚。

    8月2日,一些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向阿尔萨勒地区黎巴嫩军队的设施发动袭击,并一度占据阿尔萨勒镇。黎巴嫩军队在该地区集结重兵同武装分子展开激战,造成人员伤亡,极端组织俘获了20多名黎巴嫩军人。

    在黎巴嫩宗教人士调停下,黎军方和极端组织达成停火,但极端组织在释放被扣押军人问题上不断提出条件,一度提出以释放1名军人换取黎方释放被黎巴嫩警方关押的该组织成员,但没有得到黎方响应。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29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