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军空袭“伊斯兰国”武装新目标

2014年08月31日 13:03:5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盛顿8月30日电(记者穆东)美国国防部30日发表声明说,美军当天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北部一处新的目标发动空袭,并向那里被极端组织围困的平民空投救援物资。

  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声明中说,新一轮空袭的目标在伊拉克土库曼族人聚居的阿米尔利镇附近,距离首都巴格达约170公里。空袭将在限定的时间和区域内进行,主要目的是阻止极端组织攻击被困在当地的平民。

  柯比表示,美国将继续与伊拉克政府、联合国以及非政府组织合作,在伊拉克实施必要的人道主义援助。

  6月初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自本月8日开始,美军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发动了上百次空袭。但舆论普遍认为,美国目前采用的“辅助性”空袭难以达到对“伊斯兰国”伤筋动骨的效力。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29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