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弗格森再次发生抗议示威

2014年08月31日 11:25:0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芝加哥8月30日电(记者徐静)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弗格森区30日再次发生抗议活动,数百人举行示威游行,抗议3周前白人警察射杀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以及普遍存在的警察暴力执法问题。

    当天的游行队伍再次来到8月9日布朗被白人警察枪杀的地点。布朗的父母和亲属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面。活动组织者克里斯马斯说:“我们希望美国总统到这儿来。他说他对‘伊斯兰国’和叙利亚没有战略,但我们需要(他对)美国城市(有一个)战略。(黑人被警察滥杀)这种事在任何地方都能发生,这是个悲剧。”

    游行结束后,数百人聚集在弗格森警察局门前举行抗议活动。

    密苏里州6名居民已经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弗格森警方在本月11日至13日期间的几起事件中过度使用武力,任意执行逮捕。他们称警察的行为侵犯了他们的公民权利,要求赔偿4000万美元。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原告小德韦恩·马修斯说,8月11日,穿着防暴装备的警察在他双手举起、站立不动的情况下向他发射橡皮子弹,并将他摔倒在水泥地上。尽管自己没有攻击性和暴力行为,警察仍然向他喷射了化学喷雾。另外几名原告说,他们只是在喊口号“举手投降,别开枪”,防暴警察就向他们发射橡皮子弹、催泪弹和闪光弹。

    8月9日,18岁的迈克尔·布朗被白人警察枪杀,警方和事件目击者对当时布朗是否有反抗行为说法不一。事件在弗格森地区引发了近两周的动荡和骚乱,抗议者和警察之间严重对立,冲突时有发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297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