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基斯坦抗议者与警方爆发冲突 300多人受伤

2014年08月31日 07:56:1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31日电(记者王玉 张琪)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抗议者30日深夜与警察爆发冲突,造成300多人受伤。

    报道说,抗议者30日深夜开始涌向总理府,随后警察使用催泪瓦斯、警棍和橡皮子弹驱散抗议人群。抗议者拒绝离开,冲突依然持续。

    据报道,巴基斯坦医学研究所已接收180名伤者,大部分伤者因催泪瓦斯导致呼吸困难。另一家医院接收了至少128名伤者,其中2名伤者伤势严重。两家医院表示,伤者中包括57名妇女、12名儿童、34名警察和4名记者。

    据报道,巴基斯坦人民运动党表示有7名该党成员死亡,正义运动党表示有1名该党成员死亡。巴基斯坦国防部长阿西夫否认冲突中有人死亡,并指责反对党故意夸大事实。

    据悉,警方已经逮捕500多名抗议者。报道称,政府已经下令逮捕反对党领导人。

    正义运动党和人民运动党已经号召在全国范围举行抗议活动。

    巴基斯坦反对党正义运动党领导人伊姆兰·汗日前指责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在去年大选中操纵选举,要求总理谢里夫辞职,并重新进行选举。正义运动党和人民运动党14日带领数万名支持者从东部城市拉合尔出发开始游行抗议,15日晚抵达首都伊斯兰堡。19日晚,示威游行队伍进入重要政府机构和外国使团所在区域。数日来,抗议者一直静坐抗议。

    对于反对派的指责,谢里夫公开表示拒绝辞职,他说现政府将按照宪法要求完成5年任期,并提议反对党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和矛盾。

    谢里夫领导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在2013年5月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以明显优势获胜,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并成功组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29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