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俄出兵乌克兰说法甚嚣尘上

2014年08月30日 10:39:43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西方领导人迅速就最新的事态升级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他的做法将立即招致严重后果。德国总理默克尔说,欧盟将在本周末的一个峰会上探讨进一步的制裁办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一位发言人说,最新的说法表明乌克兰危机出现“危险的升级”,并说“国际社会不会允许局势进一步升级”。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说,如果俄罗斯不收手,“那么肯定会招致进一步的后果”。

    俄称事情背后大有玄机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8月28日文章】题:又喊狼来了

    乌克兰危机又升级了,基辅正式指控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领土。这个信息战有两个主要目的:推动西方军事介入冲突;向本国公民说明大难已经临头了。

    周四一早,乌克兰总统取消了土耳其之行,宣布紧急召开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会议。

    而就在乌克兰领导人发表上述讲话前,周四凌晨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杰弗里·派厄特在其微博上说,俄罗斯向乌克兰东部调派了最新式的防空系统,“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俄罗斯军队介入乌克兰境内的军事行动”。由此看来,事态发展就有了其自身逻辑。美国大使先发言,然后乌克兰总统发表讲话。为什么美国和乌克兰领导人偏偏选择今天来污蔑俄罗斯?

    表面上看,明斯克会谈已经结束一天半了,而距离布鲁塞尔峰会还有两天,周六波罗申科将在那里会见欧盟国家领导人。8月30日在布鲁塞尔应当讨论的不是明斯克会谈结果,而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欧盟峰会将成为北约峰会的前奏,北约峰会将于9月3-4日在英国的威尔士举行,奥巴马将专程前往。波罗申科被邀请参加威尔士会议。因此,毫无疑问,会前一周的主要口号就是“普京出兵乌克兰”。美国和基辅需要一架新马航客机来加大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另一个问题是基辅指望得到北约的军事援助,需要用俄罗斯坦克来吓唬欧洲人。

    法国总统已经就基辅对俄罗斯的指控表态。他说,俄罗斯军人如果真的是在乌克兰土地上,这将是不能容忍和不能接受的……如果局势升级,欧洲将继续并加大制裁。

    说实话,华盛顿和基辅需要的正是这一点,在欧洲歇斯底里地煽动,即便不能迫使欧洲人实施对俄新制裁,哪怕打消他们想在某个时候取消对俄现有制裁的念头也好。

    距离布鲁塞尔峰会的时间不多了,如果西方媒体再次掀起轩然大波,那么欧洲国家的领袖在布鲁塞尔就会受到双重压力。即便后来发现俄罗斯根本没有入侵,也无济于事了。

    目前欧洲人十分谨慎地对待基辅“狼来了”的喊叫,这已经引起乌克兰当局的非正式愤怒。

    俄罗斯向乌克兰宣战的说法基辅已经提了半年,但这次与之前所有的声明都不同。现在,俄罗斯被指责派出正规军,也就是说,在乌东部的所有失败都可以归咎于装备更好、素质更高的侵略军(过去的牺牲也可以算进来,要知道,基辅很快就不得不修改之前严重低估的损失数字)。这种宣传还可以在一段时间内说服乌社会,但终究不能长久。同时,还可以鼓舞已经开始的选前运动,把反俄癫狂推向高潮———比如,已经有人呼吁断绝外交关系。

   上一页 1 2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936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