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普京称俄将加强核威慑 随时准备击退任何侵略

2014年08月30日 07:50: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8月29日电 (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在“2014年塞利格全俄青年论坛”上表示,俄希望远离大规模冲突,但必须随时准备击退任何侵略。他称俄是核大国之一,将继续加强核威慑以确保安全。

按照惯例,普京当天在塞利格青年论坛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一位来自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的代表提出一个“尖锐”问题:“在过去的两年中,俄罗斯为一些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举行庆祝活动,纪念国家在这些事件中作出的重大选择,比如1612年(注:俄与波兰战争)、1812年(注:俄法战争)、1914年(注:一战、第11次俄土战争)”,提问者意味深长地说:“也许不是什么秘密,历史往往会重演”。

普京回应道,必须基于历史记忆和经验着眼于未来,“因此我可以立刻回答你:俄罗斯希望远离任何大规模冲突,我们不愿冲突,也不打算这样做”,普京称,“当然,我们必须随时准备击退任何针对俄罗斯的侵略”。

普京提醒“俄罗斯的伙伴们”,“无论在自己国家处于什么状况,无论在坚持什么国际政治见解的时候,都要明白,最好不要‘趟浑水’,不要跟俄罗斯发生可能的军事冲突”,“所幸今天还没有任何(国家)想与俄罗斯发生大规模冲突”。

“我想提醒一句,俄罗斯是最强的核大国之一,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事实”,普京说,俄罗斯将继续加强核威慑力,并推动武器装备系统现代化,使之更高效。这不是为了制造威胁,而是为了确保本国安全,以利于国家实施其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