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拉法兰称赞中国更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和包容性

2014年08月30日 13:54:5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法国普瓦捷8月29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参议院副议长拉法兰29日在法国中西部城市普瓦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政府当前的经济政策更加注重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使增长更具包容性,也更注重环境保护。

    法国“展望与革新基金会”组织29日在普瓦捷举办主题为“法国—中国:怎样的新型伙伴关系”论坛。任“展望与革新基金会”主席的拉法兰在论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政府改变经济增长方式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这是必要的,也是正确的。

    他说,在此次论坛上,正在中国发展的法国企业,以及与中国有合作关系的企业,如米其林、威立雅、施耐德电器、家乐福等集团都对与中国合作表示满意。与会人士认为,应该追求这种双赢的伙伴关系。

    拉法兰说,法中两国应该更加关注经济合作,尤其是中小企业合作,应加强对话,寻求更加平衡的双边经贸关系。

    拉法兰还认为,法中两国文化交流很重要。两国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文化成为连接两国人民的纽带,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两国还应加强其他领域的合作,如科技、农业等。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29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