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国警察自杀事件频发 自杀率高于全国平均值

2014年08月29日 11:10:21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法国警察自杀事件频发 自杀率高于全国平均值

据“法国电视一台”8月2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附近,一名警察用警枪自杀。据悉,每年法国都有40至50名警员自杀。

据警方透露,法国当地时间8月28日,一名40岁的警察在位于马赛附近商业区的一间旅店自杀。这名警察在马赛供职,并且育有两名小孩,其中年龄最大的小孩仅10岁。

报道称,自杀是纠缠法国警察的一个“阴魂不散”的问题。根据相关调查,法国警察的自杀率高于公职人员自杀率,同样也高于全国平均值。法国一名参议员曾表示,在1万名警察当中有35人自杀,而同样是在1万人当中,全国自杀的人为16.5人。

据悉,警察自杀事件在1996年达到峰值,有71名警察选择自行结束自己的生命。此后,自杀的警察人数每年维持在40人到50人之间。自2013年年初起,法国各省均成立“警戒中心”,旨在预防警察自杀行为。(记者王莉兰)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