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猩球崛起2》公映 排片独霸势不可挡

2014年08月29日 10:38:32 来源: 环球网
分享到:

  下半年最受期待的好莱坞口碑科幻巨制《猩球崛起:黎明之战》于今日8月29日在中国内地影院全面上映。该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及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

  2011年第一部《猩球崛起》就获得了“零差评”的好口碑,并在全球豪取5亿美金票房。时隔三年,这部电影的续集归来,故事、特效、情感触动都比第一集格局更大,7月11日在全球其他市场上映,再次收获媒体及影迷一致好评,截止到目前烂番茄新鲜度仍维持在90%,IMDB也在8.1分居高不下。好口碑让中国观众对这部影片的期待爆棚,而影院也对“大猩猩”的表现寄予厚望,期待这部片能拯救目前冷淡的电影市场,截稿前,该片的预排片高达50%以上独霸档期,这股来自猩猩的旋风势不可挡。

  来自猩猩的旋风今日正式席卷中国内地 排片过半独霸市场

  2011年根据科幻经典《人猿星球》打造的前传《猩球崛起》在全球取得了5亿美金票房,同年引进中国内地赢得了不俗的票房和口碑,获得了影评人和观众的一致称赞。2014年,这部影片的续集《猩球崛起:黎明之战》重磅归来再次席卷全球,截止到8月15日,在全球已经狂揽超过5亿美金票房。如此强劲的吸金力离不开好口碑助力,《电影网》MOVIES.COM评论者更是将其与经典的科幻片《星球大战:帝国反击战》相比,并称这部电影是继《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之后最好的电影续集,真正的大师级杰作,是今年让人惊叹和期待的一部“神作”。

  今日起,这部神作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影院与中国观众见面。业内人士称,这部影片上映将扛起救市的大旗,彻底挽救连日来当日票房不超过5000万的冷清局面,影院方面也对这部影片的表现寄予厚望,预排片一度高达55%独霸档期,创今年的又一新高。

  《猩球崛起:黎明之战》故事紧接第一集,10年后,成为猿族领袖的凯撒有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而人类经历了猿流感的浩劫在颓败的城市中期待新的开始,一次不期而至的相遇,再次引发了这两个种族之间的战争,谁将拥有这个世界的统治权,人类是否被猩猩成功逆袭,和平还是火拼一触即发……

  猿族领袖凯撒晋升“新男神” 网友恶搞走红网络

  第一集《猩球崛起》中惊人的动作捕捉特效,以及影片中所透露的进化、人类自食恶果、自由、种族以及新文明等话题也引起了观众的深入探讨,时而霸气外露时而萌的人猿领袖——凯撒(安迪·瑟金斯以动作捕捉技术出演),俘获了全世界观众的心。续集《猩球崛起:黎明之战》中,凯撒除了霸气之外还有对孩子和妻子的无限柔情,知名歌手曲婉婷在看过该片后就称,凯撒已经成为她的新男神。

  在第一集中,凯撒是在一个有爱的人类家庭长大,它拥有一定的人性,让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正因为他保留了人类的部分情感,在人猿与人类的关系处理上,他会换位思考,富有同情心。在这一集中,凯撒升级做了父亲,他希望用自己小时候所学到的人性沟通来教育儿子,并灌输他和平的意义,但儿子并不理解他的做法,他需要找到跟儿子相处的方式。

  一名提前观影的媒体观众称:“(感动到)完全哭的停不下来,猩猩他们会说话,有感情,他们是另一个种族,猩猩折射出的人性让人悲哀和难过。凯撒与儿子、妻子的互动特别的人性化,片中还有向第一集致敬的部分,凯撒在回到曾经长大的家那个段落非常感人,看过第一集的观众会很带感。”

  基于对凯撒的喜爱,众多网友参与了某网站发起的给凯撒设计台词的活动,恶搞“猩猩老大”走红网络,因为该片也是争霸“中秋档”的头号种子选手,也有网友大呼凯撒快给“猴孩儿们”发月饼。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33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