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奥巴马称尚无对“伊黎国”组织战略

2014年08月29日 10:13:36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白宫就伊拉克局势与乌克兰危机阐述最新立场。他表示美国目前尚无应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伊黎国”)极端组织的战略,还强调美国不会采取军事行动解决当前乌克兰危机,“美俄军事对抗”不在考虑范围内。

  报道,奥巴马28日在白宫举行记者招待会,回应地区热点问题。他先就伊拉克局势表示,美国目前没有应对“伊黎国”组织的战略,强大的战略需要地区伙伴支持,他已指派国务卿克里访问中东,商讨建立打击极端组织的联盟。

  奥巴马重申,铲除“伊黎国”组织“毒瘤”的过程不会很快,也并不容易,美方将与盟友与伙伴加强合作。他强调,目前为止他对美军行动的要求主要集中在“阻止“伊黎国”组织推翻伊拉克政权”,军事行动是“有限”的,美方呼吁伊拉克组建包容性政府,强化安全部队作战能力。

  连日来,美国媒体不断推测美军将在叙利亚发起空袭行动,铲除叙境内的“伊黎国”组织武装,但不少分析人士担忧此举将帮助叙利亚巴沙尔政权进一步巩固执政基础。在被问及如何在二者之间作出权衡时,奥巴马没有回应有关“空袭”的问题,但重申巴萨尔政权已失去合法性,美国将继续支持叙温和反对派,并表示从长远看,根“伊黎国”组织除需要美国与地区逊尼派伙伴开展合作。

  奥巴马还就乌克兰危机表示,美国不会采取军事行动解决当前危机,“美俄军事对抗”不在考虑范围内,将继续动员国际社会对俄罗斯施加压力。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32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