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奥朗德宣称拒绝将叙利亚总统视为反恐斗争伙伴

2014年08月29日 04:10: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8月28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总统奥朗德28日宣称,不会接受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作为反恐斗争的伙伴。叙利亚政府此前曾表态,愿意与国际社会合作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奥朗德28日在巴黎举行的外国使节会议上表示,他倡议在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问题上加强国际协调。“有必要结成广泛的联盟,但是我想要明确态度,巴沙尔·阿萨德不能成为反恐斗争中的合作伙伴。”

奥朗德在向各国驻法使节发表年度讲话时指责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已成为肆虐于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极端分子“客观上的盟友”。他声称:“在两种野蛮势力之间不可能做出选择,因为这两种野蛮势力在相互维持。”

此间媒体报道说,叙利亚外长瓦利德·穆阿勒姆本周稍早时候向外界宣布,叙利亚愿意响应国际社会合作的倡议,共同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他还强调,叙利亚政府一直是这场反恐斗争中的重要伙伴。

自叙利亚局势动荡以来,法国是第一个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的西方国家,一直积极鼓吹支持和武装叙反对派。在“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问题出现后,法国政府以支持与极端组织作战的力量为名向叙反对派武装提供了军事援助。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