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土耳其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2014年08月29日 00:20:5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8月28日,土耳其新当选总统埃尔多安(左二)与卸任总统居尔(右二)出席权力交接仪式。土耳其当日在总统府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新当选总统埃尔多安与卸任总统居尔会面并移交总统权力,埃尔多安正式履行总统职责。新华社发(土耳其总统府供图)

  新华网安卡拉8月28日电(记者郑金发 李铭)土耳其28日在总统府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新当选总统埃尔多安与卸任总统居尔会面并移交总统权力,埃尔多安正式履行总统职责。

  埃尔多安在交接仪式上说:“我将沿着与居尔相同的道路继续迈进。”他认为,土耳其的外交政策核心是“和平、团结和福利”,强调他将继续推动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进程。

  随后,埃尔多安授予居尔“杰出服务国家勋章”。

  90多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和代表等出席总统权力交接仪式,中国水利部部长陈雷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出席仪式。

土耳其10日举行总统选举投票,这是土耳其首次举行总统直选。土耳其由议会选举总统改为全民直选后,总统任期也由7年减为5年,但可连任一届。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11日宣布,埃尔多安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得票率为51.79%,赢得了首次总统直选。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2693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