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奥巴马称美国尚无最佳战略应对“伊斯兰国”

2014年08月29日 13:53:4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盛顿8月28日电(记者穆东)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说,美国目前没有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最佳战略。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说,“伊斯兰国”持续对伊拉克、叙利亚等地构成威胁,但美国尚无最佳应对战略。奥巴马说,强大的战略需要地区伙伴支持,他已指派国务卿克里访问中东,商讨建立打击极端组织的联盟。

    奥巴马说,美国正在继续有针对性地打击“伊斯兰国”武装目标,但铲除极端组织“毒瘤”的过程不会很快,也并不容易,美方将与盟友及伙伴加强合作。

    奥巴马说,迄今为止,美军行动主要集中在“阻止‘伊斯兰国’推翻伊拉克政权”,军事行动是“有限”的。他呼吁伊拉克组建包容性政府,加强安全部队作战能力。

    连日来,美国媒体不断推测美军将对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武装实施空中打击,奥巴马在记者会上并未对此作出回应。但他重申,阿萨德政权已失去合法性,美国将继续支持叙温和反对派。

    当天,奥巴马还召开国家安全顾问会议,商讨遏制“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快速扩张的对策。

    6月初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伊斯兰国”迅速壮大引起国际社会警惕。美军战机自本月8日开始在伊拉克北部对该组织目标发动空袭。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28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