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泰国重拳出击整顿出租车违规

2014年08月29日 10:43: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曼谷8月29日电(记者常天童)自今年5月接管政权以来,泰国军方将整治出租车行业列为除平定街头示威以外最重要的任务。军方采取了多种措施整顿各种出租车违规现象。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8月下旬,一名20岁左右的中国女游客在曼谷独自乘坐出租车,从一购物中心前往廊曼机场准备回国。司机却将车开往相反方向,最终在曼谷郊区使用暴力抢走乘客的现金、行李、存折和机票。

    幸好女游客奋力推开车门,跑到公路上向警察求助才幸免于难。媒体公布的照片显示,女游客双膝受伤,无助地站在马路上哭泣。几天后,泰国警方将实施抢劫的出租车司机抓获。这名司机对作案行为供认不讳,称最近手头紧,所以萌生抢劫念头。

    近年来,曼谷出租车服务差已被各地游客所公认。拒载、不使用计价器、服务态度差、行驶到错误的目的地以及危险驾驶都时常发生。数据统计显示,从去年10月到今年7月,有关出租车服务差的投诉达2.3万多起,遭投诉的1.4万余名出租车司机被警局叫去问话,其中32人的出租车驾照被暂停使用,1人被吊销驾照。

    泰国《星暹日报》近日还列出需要游客注意的各种骗局,其中就包括出租车诈骗。除了上述拒载、不使用计价器等恶劣行为外,曼谷的出租车司机还有骗取高出租车费的惯用伎俩——绕路。对于大部分游客来说,曼谷的道路非常复杂,又时常堵车,司机绕路很难被发现。而游客可以采取的应对措施是准备泰文地址和图片,最好还能提前自己查到路线。

    今年5月接管政权后,泰国军方曾在曼谷的两个机场分别设岗,对进场出租车进行逐一登记,严禁出租车挑选乘客及拒绝使用计价器。经过一段时间的整顿,机场出租车秩序有较大改善。

    进入8月,军方开始对全国的出租车不规范行为开展治理,在唐人街、暹罗广场、大皇宫等游客聚集区安排军警及便衣工作人员进行抽查。抽查的主要内容为司机是否有合法驾照和出租车执照、是否拒载以及是否使用计价器。违者将被当场罚款1000泰铢(约合193元人民币),并且可能被吊销驾照。但目前看来,这次整顿的效果还不明显。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228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