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卡梅伦呼吁苏格兰留在英国

2014年08月29日 08:44:1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安理会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遭扣押维和人员

    联合国安理会28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43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戈兰高地遭扣押事件,同时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遭扣押维和人员。当天在戈兰高地遭扣押的43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均为斐济籍,此外还有81名菲律宾籍维和人员的行动受限。

    ——阿巴斯呼吁国际社会尽快承认巴勒斯坦国

    据巴勒斯坦媒体28日报道,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呼吁国际社会尽快承认以1967年战争前边界线为国界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他还表示,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将于下月前往美国,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就巴勒斯坦建国事宜举行会谈。

    ——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联合国安理会28日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乌克兰代表指责俄罗斯对该国发动了“直接侵略”,俄代表则予以否认,联合国官员呼吁立即设法扭转局势升级的趋势。

    ——卡梅伦呼吁苏格兰留在英国

    英国首相卡梅伦28日表示,苏格兰留在英国可以规避未来面临的不确定性和风险,还可充分利用英国作为一个整体提供的机遇、团结和经济规模等,“一起过好日子”。苏格兰独立公投将于9月18日举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27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