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德第二次可持续发展对话会在广东揭阳举行

2014年08月28日 14:37:22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新华网揭阳8月27日电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主办的中德第二次可持续发展对话会8月27日在广东省揭阳市举行,来自中国共产党和德国社会民主党有关代表、专家和企业家共100多人参加了对话会。

    中联部副部长李进军,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德国社民党副主席托斯腾·舍费尔-君贝尔,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绿平等出席对话会并致辞。

    本次对话会的主题是“可持续的城镇化”。与会代表分别就“以人为本的城镇化”、“生态先行的城镇化”、“产城融合的城镇化”、“城镇化伙伴关系”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与会代表认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中德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中方要积极借鉴德国在城镇化方面的建设经验,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生态环保,促进产城融合,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城镇化之路;此外,还要打造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模式,大胆探索中德、中欧在城镇化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两国、两地合作共赢的更丰硕成果。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德金属生态城和军埔电商村,并高度评价了广东省揭阳市中德金属生态城的探索实践,支持将其作为中德合作新型城镇化的试验区,打造成为承载先进经验和前瞻探索的中德可持续城镇化合作典范,创立承载产城融合、服务人本、生态优化、系统发展的新型城镇化愿景的可复制、可推广样本。

    据了解,作为中国共产党与德国社会民主党党际交流框架下的活动之一,中联部将中德金属生态城作为党际务实外交的重点项目予以支持。广东省委、省政府也大力推动和支持将金属生态城打造成为对德合作重要平台。

8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与德国社会民主党第二次可持续发展对话会在广东省揭阳市举行。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929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