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美国召集国际同盟拟攻伊国组织

2014年08月28日 09:00:33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已开始召集盟友,准备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展开军事打击,同时扩大在伊拉克北部的空袭行动。美国总统奥巴马指出,要根除伊斯兰国组织这类极端武装并不容易,难以速战速决。

  《纽约时报》引述美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说,奥巴马打算扩大对伊斯兰国组织的军事打击行动,并即将下令为伊拉克北部城镇阿迈尔利空降粮食和饮用水。

  阿迈尔利小镇共有居民1.2万人,主要是土库曼少数民族,被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围困已超过2个月。

  奥巴马26日在美国退伍军人协会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年会上发表讲话时说:“要根除像‘伊斯兰国’这样的毒瘤并不容易,也无法在短期内完成。”

  他透露,美国正在努力构建国际同盟以“打击这些残暴的恐怖分子”,而这些极端分子将不是团结一致的国际社会的对手。

  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透露,白宫已展开外交行动,要召集在中东地区的盟友及其邻国,促请它们支持叙利亚反对派中的温和派,同时在必要时为美国军事行动提供支援。

  美国可能召集的盟友包括澳大利亚、英国、约旦、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和阿联酋。

  美国官员说,他们预计英国和澳洲将愿意加入美国的空袭行动;他们也需要土耳其让美军使用其军事基地,以支援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土耳其是伊斯兰国组织从欧美等海外国家招募的战士前往叙利亚的必经之地,美国政府已要求土耳其加强其边境管制。

  美国政府还要求约旦在情报搜集和侦察方面提供援助,并希望沙特阿拉伯提供经济援助,为叙利亚的反对派提供资金,对抗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说,除了美国之外,已有7个西方国家承诺为伊拉克库尔德族提供军火,协助他们对付伊斯兰国。

  哈格尔的声明说:“除了美国和伊拉克在巴格达的中央政府,另外7个国家——阿尔巴尼亚、加拿大、克罗地亚、丹麦、意大利、法国和英国,已同意协助为库尔德人提供亟需的武器装备……(各国)已开始行动,并将在未来几天加速(武器供应),更多国家也将做出贡献。”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说,阿尔巴尼亚和英国已开始运送军备给库尔德人,美国则协助伊拉克政府把一些军备空运给北部的库尔德部队。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主席巴尔扎尼则透露,伊朗日前已率先向他们提供武器。巴尔扎尼和伊朗外长扎里夫26日在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我们要求军事援助,伊朗是第一个为我们提供武器和军火的国家。”

  扎里夫坦承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军事支援,但两国的军事合作并不包括在伊拉克境内部署伊朗地面部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27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