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以均称加沙行动“大获全胜” 居民生活渐恢复

2014年08月28日 08:50:18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巴以均称加沙行动“大获全胜” 居民生活渐恢复

资料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坦尼亚胡在电视记者会上宣称,以色列对加沙的军事行动重挫了哈马斯。而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宣称加沙停火,意味着是他们取得胜利,并且组织大规模庆祝活动。

以色列和哈马斯经过了50天激烈的战斗、造成2200多人死亡之后,终于在当地时间27日开始正式达成停火协议。

内坦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完全没有接受哈马斯所提的任何条件,不过他也警告,如果只要“有一丁点”来自加沙的火箭攻击,以色列将采取更猛烈的军事行动。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的官员表示,粮食计划署的运粮车队27日驶进了加沙,这是自2007年以来,粮食计划署的运粮车队首次进入加沙,带去足够15万人食用5日的粮食。

渔船入海的限制也已经放松,数以千计的巴勒斯坦难民也开始返回自己的家,工程人员也开始努力修复在以色列空袭或者炮袭中受损的电力、自来水等基础设施。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经过了50天的痛苦,“任何违反停火的行为都会是极不负责任的”。

根据加沙卫生部门的消息,自从以色列在7月8日开始攻击加沙试图停止来自当地的火箭攻击以来,造成了2140人死亡,其中多数是平民。

以色列方面则表示,共有64名以色列国防军士兵、6名以色列平民还有一名泰国公民在冲突中死亡。

据联合国统计,17万多栋建筑在冲突期间被毁或者严重受损,冲突也造成了至少475000名境内逃难的难民,超过了加沙地带总人口的四分之一。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